主體式教學替代傳統分科教學


延續之前的一篇文章「2020 年芬蘭教育改革小編找到一個短片同樣也說明芬蘭目前的教學現況, 只是片中提到的教學革新會是2016年就會正式的全面實施。




 影片中大意如下: 上課之前學生已選好要發表的新聞文章, 議題可以是有關體育、人文考古、甚至是比較敏感的難民話題。 學生把收集到的資訊統整並加入有趣的見解,讓資訊不只是資訊 ,而是可在生活中運用的知識 (Reproducing facts to using facts)。 在現今的社會每人都要有能力把新聞文章的部分轉成有趣議題, 還要能分享、推敲、參透箇中含義、學習新的見解與知識。訓練思考能力、ICT 技能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就業技能、多元種族文化適應技能等皆是這樣的上課方式要被凸顯的,也是 2016 年全面推動為主流的教育模式。影片中教育顧問提出“當世界周圍在改變影響學生的學習還有生活方式時,我們必須思考這些學生未來需要什麼技能。 推動這次教育改革的種子老師也有提出“如果考試評量還是停留在制式問答上、這樣的新教學流程就無法在傳統教育體系中推動”, 片中他指向的是北美的教育形式。 小編認為不管在那裡,傳統或非傳統的教育體系下,現今對學生的要求以及全方面的培養已是不爭的事實。吉寶結合雲端趨勢、時勢潮流的運用,希望幫助老師培養跨域學習的人才、讓學生提早認識自己的興趣、未來方向。

NewerStories OlderStories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