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界的臉書 Edmodo

Edmodo 是近五年來廣受美國中小學師生歡迎的免費多功能教學平台,有超過 5000 萬個已啟用帳號。 Edmodo 由兩位任職學校的資訊技術人員研發,最初的靈感來自於當紅社群網站臉書,考慮到學校是個資訊交流頻繁密切的社群,同時也需要高安全性來保護師生隱私,所以他們以臉書介面為藍本,加入教材資源的分享與加密功能,打造符合課堂師生需求的社群學習平台。目前 Edmodo 也開放給家長登入,取代傳統聯絡簿,讓家長可以主動瞭解子女的學習狀況。



Edmodo 的操作環境:
Edmodo系統可以在電腦跟任何行動裝置上使用,支援所有瀏覽器,並提供簡體中文、英文、法文、德文等 10 種語言版本。每次上傳的個別檔案大小不可超過 100MB,但是上傳檔案的總量沒有限制。


Edmodo特色:
高隱私性的學習社群:
老師可以依照自己任教的科目和年級,以班級為單位在 Edmodo 上建立不公開的群組,透過發送每班的班級密碼邀請學生及家長進入班級群組中,只有群組成員才能看到發布的內容,而家長們只會看到自己孩子的學業表現,不會有資料外流的疑慮。

螢幕快照 2015-08-26 下午5.08.15.png


方便彙整批閱作業、評量學生表現:
課後老師只要在班級群組裡發派回家作業,系統就會自動通知所有學生及家長,丙提醒繳交期限,老師可以在系統上明確知道每個學生繳交作業的狀況,也可以直接線上批改收到的作業,所有經過批改的作業,分數會即刻在成績專區中出現,根據每個學生的作業繳交狀況,老師可以頒發獎勵用的徽章,嘉獎學生的良好表現。



老師也可以線上製作考題,總共有選擇、是非、簡答等五種題型可以選擇,每一組考題老師都可以設定交卷期限、作答時間,打好成績之後分數同樣會即時顯示在成績專區。若要更進一步分析學生的長期成績表現,Edmodo 有提供以學校為付費單位的成績追蹤專案,讓老師取得分析過的資料,作為實施個人化教學的參考。



有助於實施個人化教學:
在 Edmodo 上每個學生都會有自己的學習行事曆,詳細記錄每項作業的繳交期限、還有老師發布的重要通知。另外老師可以把學生依程度拆成小組,建立不同難易度的補充教材庫,教材的來源可以是電腦裡的檔案、線上各類網站的內容、google 雲端硬碟裡既有的素材等,而且素材分享不限於師生間,同學間可以彼此分享、老師間也可以好康道相報,如此暢通的資源分享管道是為了實現 Edmodo 推崇的社群學習精神。


Edmodo 雲端學習管理系統以臉書的介面為藍圖,刺激學生更主動參與課程,促進師生互動。平台提供老師一個保護隱私,而能安心分享教學內容,也引導學生運用社群功能組織線上讀書小組、彼此交流。


文章來源、圖片出處:https://www.edsurge.com/edmodohttps://www.edmodo.com
Edmodo 官網:https://www.edmodo.com
Edmodo 的基本操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93DxnzsZzg


NewerStories OlderStories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