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內的即時搶答遊戲



今天和各位老師分享的是我們在拜訪各個老師互動過程中最熱門的即時搶答遊戲:Kahoot!
Kahoot! 是個線上的即時搶答遊戲,老師可以在家裡事先建置好題目,到教室只要開啟網頁讓學生用自己的行動裝置開啟瀏覽器就可以直接進行遊戲了,非常方便、免費、又好玩!

開啟瀏覽器到 https://getkahoot.com/ ,網頁上就有個簡單的介紹,老師可以看看 Kahoot! 如何進行。
接著我們帶著老師導覽一遍:
Step 1. 在右上角 Sign up for free! 免費註冊一個帳號

Step 2. 填入以下資料,先選擇你的角色(老師),再填入你的名稱、email 和 登入密碼。特別注意,密碼要超過 6 個英文字母或數字

Step 3. 登入帳號後,這就是你的管理頁面。在這裡可以管理自己建置的題庫(Quiz)、討論(Discussion)、意見調查(Survey)等等。可以在公開的資源庫找到別人分享的題目,反之,也可以選擇將自己的小考分享給別人。

Step 4. 建立一個小考題庫:先替自己的單元命名。

製作題目:
1. 填入你要問的問題,還可以選擇上傳一張圖片或是影片。
2. 分別填入選項的答案,至多可以四個選項。選項的下方記得要設定哪一個答案會是正確的唷!
3. 另外,可以選擇這一題給分,還是不給分。老師跟我們分享:當有分數、排名的競爭時,學生會比較投入在團體討論、回答中,學生參與課程程度會更高、凝聚力也會更強。
4. 老師也會可以設定答題時間,最常可以到 120 秒。
5. 完成後在右下角繼續製作下一題。小考完成後就點儲存、繼續就可以了!


Step 5. 完成後可以描述這一個小考的內容或是教學目標、選擇你的觀眾、公開與否等等的額外資訊。


Step 6. 這就會是老師的工作列表,游標移到檔案名稱時可以選擇要修改內容、複製、或是刪除。


Step 7. 開始玩 Kahoot! 吧!點選 PLAY 就會跑出遊戲室的號碼,學生只要透過自己的行動裝置進到 https://kahoot.it 再輸入遊戲室號碼就可以玩了。小考完畢老師還可以檢視學生的答題狀況及輸出統計表格。

有許多老師和我們分享:很想要透過數位教學和學生們有更多一點的交流、互動。市面上也已經有很多教學工具,卻不知道去哪裡尋找、使用。吉寶部落格和老師分享一些市面上的工具,老師可以按照自己的教學需求、教學環境來挑選適合的工具來應用。不過,學校硬體設備狀況較不佳的老師也別灰心,教學的主導權仍然在老師手上,互動不一定要靠科技,分組討論、角色扮演等遊戲也都是一種互動。科技是種輔助,老師可以看看是否有相關原則可以應用在設計課程上!

資料來源:https://getkahoot.com/


NewerStories OlderStories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