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tticket 廣受好評的課堂評量系統

  ExitTicket 是一套免費的雲端課堂即時評量回饋系統,由加州的 Leadership Public Schools 和技術研發人員協作開發。這套系統讓老師可以快速編製題組,在課堂上呈現題目給學生作答並藉由學生的回答得知學生對課堂內容的瞭解程度。依據學生的吸收狀況,老師能調整課程步調,讓學生在有疑難的地方多做停留、提供講解。截至 2014 年八月底,ExitTicket 已經被 10000 多所學校、近 20000位老師採用,十分受歡迎。

ExitTicket_teacherModule.png

ExitTicket 的操作環境:
  要使用 ExitTicket 系統,老師需要一部投影機、電腦或任何可以連上網路的行動裝置,學生們也需要有作答用的行動裝置,並安裝好 ExitTicket 的 app 。老師先在電腦上經由任一瀏覽器連到 ExitTicket 系統,接著在投影幕上投影出一組 ExitTicket 題庫的密碼,學生登入行動裝置上的 app ,在自己的裝置上連到老師指定的 ExitTicket 題庫,輸入投影幕上的密碼之後就可以開始答題。

ExitTicket 目標:
  ExitTicket 這套系統主要希望老師藉由一系列的題組評量,了解學生最不拿手的課程內容,給學生即時個別輔導,尤其是針對那些跟不上原年級程度的學生們,可以更有效率地幫助他們找到學習問題,盡快趕上進度。


ExitTicket 特色:
(1) 可自由選擇題型:
  老師在編製題目時,可以依照不同的課堂目標,選擇不同類型的測驗,例如:課前暖身、意見調查、課堂演練、小考、大考等,而每個測驗裡每一小題的形式又有單選、是非、問答三種可選,老師也可以設定每一套測驗的答題時間、繳交期限。
(2) 即時掌握學生學習成效:
  每個學生每次答題的紀錄都會顯示在老師的帳戶裡,老師可以觀察學生學習表現的變化,評估學生的優劣勢,得知個別學生在班級中的落點。如果全年級都採用 ExitTicket 的話,還可以直接比較各個班級的學習表現。
(3) 提供更全面的評量:
  不同於市面上多數的學習回饋系統,僅提供普查投票式的互動功能,ExitTicket 更提供開放問答的形式,讓學生可以完整描述他對課程內容的理解,而不只是在有限的選項裡,憑著印象或運氣任意猜測。


根據 edsurge 報導,使用過 ExitTicket 的老師們如此評價:

  完全免費的應用程式,不用擔心支出額外經費。
透過比例尺與圓餅圖呈現學生的答題狀況,非常一目了然。
即時作答、即時評分的機制很方便省時。
簡化了原本改考卷,得到全班成績、再修改課程教案的流程。
如果可以新增語音讀題的功能讓年幼或視障的學生也能參與會更好。
除了開放權限給老師和學生之外,建議可以開放給家長們登入,追蹤孩子的學習表現,促進親師連結。


  Exit ticket 這套廣受好評的課堂評量系統降低了老師收集學生回饋的時間成本,有了它,每次上課老師都可以即時收集到學生回饋,教學上更有彈性、更能因材施教,為學生量身打造課程內容。


NewerStories OlderStories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