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藝術使你受益無窮



很多人都不相信藝術教育的重要,他們認為這些時間花在其他學科會更好。藝術教育首要的好處就是鼓勵學生「創意思考」,這一點可以幫助你由其他面向思考問題,進一步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教育最大的問題是讓人們遵守規矩,扼殺了創意。藝術教育可帶來創意思考的空間,補足其他領域無法提供的部分。
第二個好處,藝術教育可以幫助學生建構自己的形象。在藝術教育的課堂上,學生被鼓勵創造他們想要的作品,此刻他們真的可以與眾不同,賦予用藝術表達意念的能力,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此外,由於藝術的世界裡沒有對錯,學生不必擔心犯錯,可藉此培養他們的自信。

有些研究顯示,受過藝術教育的學生,在數學和語言的表現較好。數學、語言以及藝術教育兩個領域看似無關連,其實形式認知上相似度高。所以受過藝術教育訓練的學生,在數學與語言的表現通常也十分優異。

最後一個藝術教育的好處,就是「學習紀律」。大多數的人都認為藝術家著毫無紀律的生活,實則相反。成為一名藝術家,需要的不只是天賦,還有培養技巧的大量時間,因此紀律的生活是十分重要的。藉由藝術教育訓練培養出的紀律,同時也可應用於其他學科的培養,所以受過藝術教育的學生在其他學科普遍表現得不錯,為他們的人生增加更多機會。

文章出處  http://www.artseducation.info/why-you-might-benefit-from-an-arts-education-in-life.php
圖片來源  http://www.nccata.org/


NewerStories OlderStories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