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生而準備─華德福教育


我一直在思考孩子、教育與創意之間的關係。



現今的教育非常重視考試制度,尤其是數學、科學、閱讀以及寫作的成績。但是學習只有在全人教育中才會發展。事實上,所有看似無關聯的學科都是緊密相關的。藝術、音樂、戲劇與舞蹈,都能幫助學生找尋自己,幫助他們獨立思考的能力。當學生擁有這些能力,他們的腦中不會再有「不可能」這三個字阻礙他們。

  • 我們必須區分建立能力與建立技巧的差別,但大多數的學校只建立了能力。
  • 教師是關鍵,教師必須了解孩子的發展,不同年齡的孩子需要不同的能力。 
  • 學生學習科學,他們不只認識了世界,同時也認識了自己。其他學科也是,能夠幫助孩子找到自己,問問自己「我是誰」、「我在世界上的意義是甚麼」,感受世界。
  • 路上看到的四十歲人們,他們只為了一件事準備,但是世界隨時都在變化,所以他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 

資料出處 http://www.makearttransformlife.com/looking-for-creativity-in-education/


NewerStories OlderStories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