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年後的畢業證書



作者 Carole Bass

Stewart Palmer昨天從耶魯大學畢業,下星期他將在四十五屆同學會上發表演說「少有人走的路」(The Road Less Traveled)。Palmer 今年已經六十八歲了,五十年前的他是耶魯的學生,但是疾病讓他的學業中斷。「學校請我 1965 年再回來當大一新鮮人,」他用 e-mail 寫道「這讓我成為 1965 年的一份子。」

不過大二的消沉擊倒了他。

「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這裡,」Palmer 去年接受耶魯日報 (Yale Daily News) 的採訪表示「我有個模糊的想法,我之所以念耶魯是因為我父母的期待,還有我朋友都去那裡。」因此, 1967 年的春天,他決定留時間將這些問題想清楚。這一停停了 45 年,整整 90 個學期,取而代之的是越南的旅程以及電腦公司的生涯,大部分都在 IBM。


「他完成大多數人所渴望的事:在喜愛的領域有所成就,」耶魯日報報導「但有件事仍糾纏著他『有個聲音告訴我應該要將耶魯學業完成』。」

「我總是說『這是我的選擇,是我要一生面對的』。」Palmer 說。

幾年後,受妻子的影響,他開始考慮回去完成學業。那段當年未完成的事業,如今變成一趟智力探險。Palmer 在 2012 年以大三生的身分返回校園,開始沉重的課業。他主修歷史,而且非常熱愛這個科目。
「最後兩年在耶魯的經驗是我人生的轉捩點,這是大學教育應該提供的,」他寫道「在著手處理將近一千頁的論文與研究問題後,我的大腦本質上改變了,我了解我如何書寫、思考與閱讀。」


資料出處 http://yalealumnimagazine.com/blog_posts/1795



NewerStories OlderStories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