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為情境教學法

                            
作者  Lisa Biskup

「行為情境教學法」由美國西班牙語老師 Blaine Ray 所發明,以說故事的情境讓學生習得語言,語言老師在課堂中有 95-98% 的時間使用外語上課,沉浸式教學讓學生更快習得外語。
以下為此教學方法的幾個重點:
  1. 可理解的輸入:學習語言,必須理解你所聽到的句子。「聽」在外語學習中是很重要的一環。
  2. 故事:藉由聽一個有趣而簡短的故事,來習得新的詞彙與語法,對學習者而言比較簡單。用單字表和字卡學習語言並非十分有效。
  3. 問與答的過程:說完故事後,與學生問答之間可達到互動效果。
 首先,由於問答是非常具重複性的,在課堂上重複問相似的問題,可以增加生詞和新語法的輸入,可讓學生將生詞與語法記得更清楚。

接著,因為問題很簡單而且具重複性,所以學生能夠快速地理解並回應。學著怎麼快速地回應,不須經過翻譯和思考的過程,能使學生說一口流利的外語。


資料出處
http://englishfluencynow.com/tprsmethod/#sthash.7COcouGO.dpuf
http://englishfluencynow.com/tprsmethod/
NewerStories OlderStories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