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不該打電動!


微軟發表教育版的 Minecraft ,學生可以在遊戲過程中學習歷史和科學知識,於原版本遊戲中加入圖片擷取功能、地理位置識別、多人遊戲模式等,方便學生和老師在遊戲中加入資料和共享學習課程,最高可同時讓 40 個學生進入同一遊戲程式。





教育版 Minecraft (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VZm85lI5QI


在原版本 Minecraft 中,玩家可以在一個三維空間中創造和破壞不同種類的方塊,創造出的建築物和藝術品,提供玩家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世界。預計今年夏天上線的教育版 Minecraft 讓學生透過遊戲的虛擬世界,獲取更多知識。微軟還為這個遊戲推出一個教學程式網站,目前已經開放了一些 Minecraft 教育版的教程,比如日本古典詩歌,搭配課堂上教學的內容,學生能夠在虛擬遊戲中加深對課程的理解。而這並不是 Minecraft 第一次和教育做結合。

去年底,微軟與非營利組織 Code.org 合作推出教學版的 Minecraft 遊戲,將原本蓋房子的概念結合程式語言,把每個磚頭變成電腦程式,讓學生對程式有基本的接觸和暸解。透過闖關遊戲的模式,學童無形中養成空間邏輯的思考與想像概念,同時強化了程式編碼的專業技能。所設計的 14 堂課程,也被用做 Code.org 工作坊 Hour of Code 的教材,在美國與全球進行。

透過遊戲傳遞知識,老師與學生一同互動,教學更加活潑好玩!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
http://technews.tw/2016/01/20/microsoft-acquires-minecraftedu-announces-a-new-minecraft-edition-for-schools/
http://technews.tw/2015/11/18/microsoft-minecraft-omputer-program-teaching-material/
更多教育版Minecraft的資訊可以參考 http://education.minecraft.net/

NewerStories OlderStories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