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的藍圖:教學法之輪

作者  TeachThought Staff

教學是一門設計。

這並不是一個新的觀念,然而在這個充滿變化和可能性的世紀,顯然更為重要。




SAMR 模組可幫助教師設計活動,它是一個連續體,反映了科技參與學習的各種可能性。在此模組中,科技由「輔助」教育階段到「重新定義」教育,這是先前無法做到的。

*S : Substitution  替代
  A: Augmentation  擴大
  M: Modification  修正
  R: Redefinition  重新定義

Allan Carrington 設計了「教學法之輪」,正如其名,它反映了各層面的聚合。PDF版本可於此下載,有些連結可讓我們下載具代表性的 APP,但主要目的是讓我們省思科技如何在學習歷程中運作,或是科技可以為教育做什麼。

這張圖表把動機與能力放在中心,協調科技、想法和學生動機。許多科技教育的失敗,都起因於整合不妥,因此這張圖表嘗試釐清每個元素的關係。仔細看不同區塊的內容,包含圖表、APP、學習目標和認知行動等等,這張圖呈現了它們之間的互動。

文章出處 http://www.teachthought.com/technology/the-padagogy-wheel-convergent-thinking-in-learning-technology/


NewerStories OlderStories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