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素質的重要性

作者 WSU Cougars
(作者於華盛頓州立大學工作)


教師的素質影響學生的學習,因此提高教師素質,是提高學生表現最有效率的途徑。
實際上教師的狀況與我們的認知有很大的不同,這些不同和學生的學習高度相關。

有效率的教師影響的層面十分廣,包含班級大小的縮減。然而,並非所有學校都有好教師。受聘於窮困學校的教師,大多非專業背景出身。

目前學界尚未掌握這些好老師的人格特質,也不知道他們如何落實有效的教學。過去幾年,學界逐漸出現相關研究,我們開始得到一些基本原則:

影響教學效能的因素:教學經驗,但僅限於前兩年
          背景知識,至少在數學與科學學科是如此
          教師的個人考試表現

不影響教學效能的因素:擁有傳統教師執照或是另類教師執照
           是否擁有碩士學位
           前幾年以外的教學經驗


  • 在美國,傳統教師證照(traditional teacher certification)的取得,必須完成學士或碩士,參加標準考試,完成相關要求。「另類認證」的取得,則是在攻讀碩士學位的同時,完成「另類認證項目」(alternative certification program)並進行全職教學工作。
圖片出處 http://goo.gl/bt3e3t
資料出處 http://www.slideshare.net/WSU/teacher-quality-power-point
NewerStories OlderStories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