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對老師說的12句話

千萬別對老師說的12句話

作者:布蘭登‧韋伯 ( Brandon Weber)


1.我們全都上過小學,難道我們不算是小學教育的專家嗎?


大錯特錯,你生過病就會變成醫生嗎?



2.我退休之後還想做點事,所以我想應該能教個書。


教書跟園藝和玩帆船不同,教過書後你就會發現退休前的生活像在放假。


3.你沒想過要讓課堂更有趣嗎?


是啊,我盡我所能讓課堂更有趣。


4.如果你真的在乎孩子的教育,你絕不會在意薪水。


我愛我的學生,也愛教學,但我也需要一份薪水養家,照顧我的孩子。


5.如果你在學校做好時間管理,我打賭你不需要利用周末備課和打分數。


謝謝你,我在學校有點忙,我每分每秒都忙著教學。此外,我每週額外花二十個小時備課和打成績。


6.你沒有孩子,所以你不可能成為好老師。



事實上,我會是個好老師。師生之間的關係與親子關係完全不同。


7.你為什麼要讓學生讀那麼多文章、寫那麼多作業?你為什麼給那麼低的分數?


因為這是我的工作、因為我的學生在這裡學習、因為他們需要這些技能生存……,你還需要多少理由?


8.我繳稅給政府,所以你理當為我服務。



抱歉,並非如此,我們不是你的保母。你納稅提供人類社群服務,讓公共設施運作,諸如消防局、警察局、公園,噢對還有公立學校。順道一提,老師也繳了稅。


9.噢,你教幼稚園一定很好玩,整天唱歌跳舞吧。


對,我的生活就像迪士尼電影,對孩子們唱歌,還會有森林小動物跑來玩耍。事實上,在幼稚園我們教孩子們基礎知識,還有社交及情緒表達技巧,讓孩子贏在起跑點。


10.你為什麼這麼嚴格?他們只是孩子。


我們花了很多心思讓課堂充滿歡笑。班規和時間表不只必要,而且它們讓孩子感到安心,在班級中得到重視。


11.教書有什麼難的?你有一整個暑假。


暑假有長假是選擇教書的好處之一。但是請注意,並不是一整個暑假,我每年的七月和八月都在進修和規劃課程。整學年週間我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每週還得犧牲一天假期備課。工作時間加總後,我們的假和你們一樣。


12.教書很好,但你沒有想過要賺更多錢、擁有更成功的人生嗎?


我選擇教書是因為我想做點改變,因為我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了孩子。這就是我眼中的成功。


資料出處:
http://www.upworthy.com/the-12-things-you-should-never-ever-say-to-teachers?g=2

NewerStories OlderStories 首頁